同陌

同行阡陌,三生有幸。

有上篇不代表有下篇,少更慢更反正不是今天更。

终点

˙终点,中点和起始点(预计),没意外三篇但不保证会不会流产(。
˙OOC可能
˙小学生文笔
˙或许有私设(?)
其他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了,直接正文吧,废话留底。

              -

  安倍晴明?那个愚蠢的男人老早就死透了,灰飞烟灭,连丁点儿渣都没剩不是么?

              -

  这事若说出来可真要成了平安京第一大笑话。比满口大义、随意搧搧就能吹起强劲风暴、叫啥大天狗的那位,实际上穿着有些厚度的二齿木屐才勉强能搆到身高一米六这件事,还要有趣个十数倍。

  很久之前,是一个安静的孩子,出生那时开始不曾哭闹,弄得产婆和母亲一阵惊惶,然他却睁开眼睛,呵哈的笑出声。

  自幼,安倍晴明就被视为特别的孩子。加上天资聪颖,从来都不会让人操心,优秀外实在没有更合适的形容词,就是想挑毛病也难得很。

  所谓一路平畅,没碰过什么大麻烦,最多就是和师傅修行歷练时偶尔一两回碰伤手脚,那也仅仅是无伤大雅的皮肉伤。

  日復一日,他懂的术法越发的多,也获得了各种强力式神。

  第一次感受到身旁投来的目光不再只是期待,有羡慕、嫉妒,甚至是怨恨,然而他并不是很明白:以往十年来你们不是希望我这么做?不是要我朝着平安京第一的阴阳师为目标?

  安倍晴明太过于特别。

  人们擅妒终是本性,有道是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一个天才降临平安京或许是好,但若果威胁到自己的地位又是另一回事,安倍晴明这四个字、这一号人物的存在让多少人压力倍增?分明是同样的课程、相同的练习,凭什么就他有学成?

  之后安倍晴明背负着强烈的矛盾走了好长段路,相比以往更加曲折逶迤。

  人性本善抑或本恶?呵,估计是对半折的。他还是会同儿时一般和母亲聊天,只是次数渐渐少了,也不再问那些无聊透顶的问题,因为他知道答案。

  ——人类果然是可恨的吧?

  可是母亲呢?师傅呢?真的是全部么?

  当终于成了第一的阴阳师,他不禁嫌恶起那份常年累下的,或许能称作自己的黑暗面。

  越是强大,带来的喜悦却是倍减,再不能满足。后来他四处游歷一番,看尽了整个平安京甚至更远的林、山、壑,最后找着一份不完整的卷轴。

  说不定是被遗忘的,上头只有一些步骤和标题:阴阳分离之术。卷轴似是经歷不少风雨,字都给泡到浮起,安倍晴明猜测上头一片淡淡的焦痕是因为前个拥有者顶着火光阅览时不慎翻了灯油。

  他再次回到庭院,那时樱花乱乱散着满地倒是杂乱,于是他皱了皱眉,挟起桌上几片人形剪纸扔出去,随即成了几个小巧的纸人。安倍晴明挥挥手,随后那些小纸人马上跑去清理起庭中落樱。

  卷轴再次被摊开,大阴阳师安静的读。

  分离出自己的黑暗面再将之摧毁,是不是就能停下宛若无底深渊的空虚?

  枫红落满地,接着迎来今年的初雪。他召了所有式神,说自己想出门一趟,又派了几人到某些地方办事。

  安倍晴明什么也没带走,于是所有人都认为他不会离开多久,没有哪个村民问起他要去哪,没拦下他。那时天下太平,太平,再强大的阴阳师也只有偶尔帮忙退走一两只小妖,实则在与不在影响甚微。

  他上了山,在四周佈了结界。

  毫无预警的,所有式神突然断开和他的连繫。哦,应该说妖,他们不是谁的式神了。

  阴阳分离之术并不完整,而最为优秀的阴阳师将之补齐。

  天黑了。

  他早该想到结果,可一个人又怎么能料得所有答案,就是观天象也难说出下一刻哪儿会有婴儿啼哭,何处有豆伸根。

  是了,人总是难逃死字,只是他没想过自己会害得平安京面临阵阵风雨,提早见着这字——可悔又有什么用,反正自己是要死,也没什么能再做。

  他又最后一次看向自己的庭院,然后仰首再望了碾在幕上的满天星辰,有点儿灰。安倍晴明往后便倒,可他还来不及摔在地上、伸手去握再也碰不着的一阵风,甚至没能闭上眼,落下这辈子的第一颗泪就碎成了漫天光点。

  再然后,他便不清楚了。

  他就那么死了,甚至连灵魂也赔上,一无所有。可不可笑?

  黑晴明先有了意识,接着直冲进脑门的大片记忆惹得他一阵头昏,随后他看了仍旧伏在地的晴明。他走近,对晴明施了小术法,免得哪时候需要再见。

  后来他离开了那个结界,没有多做任何事,除了回头睨了一眼晴明。

  再后来,晴明也醒了。

  他毫无理由的哭,到筋疲力竭又昏昏睡去,直到被神乐找着他才再次睁眼。

  他没了过去,只知道自己是阴阳师名唤晴明,和怎么走回庭院。

  安倍晴明没有哭过,晴明替他哭。

  安倍晴明没有恨过,黑晴明替他恨。

  也止于此,他们再无瓜葛。哪个是安倍晴明?不,再没有他。

  安倍晴明什么也不会知道了。

  可不可笑?

  安倍晴明也没有爱过。


















  好像又下雪了。

                   (待)

             -

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系列。
总之这回试了繁转简,伟哉转换器!!!(重点)总之错字的话是转换器不是我>_<(推卸责任?

礼拜一要满十八了,是不是该做点有意义的事,比方说开个车之类的(跑题

6ω6会努力弄完这篇的,但流掉的可能性估计还是颇大。

评论 ( 2 )
热度 ( 14 )

© 同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