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陌

同行阡陌,三生有幸。

有上篇不代表有下篇,少更慢更反正不是今天更。

佇足。

繁體。
97親情向。
不要問了我就是一個手殘刪到這篇所以重新再來一次(ry

------------

    都在一夕間,手中好似仍能抓住什麼。

    可那只能是在夢中。

    有時候他躺下,看向高舉著、五指撐開的手,總覺得視線那麼點糊了。如果當初再抓得緊一些就好,或許那個人就不會在幾秒鐘的佇足之後一甩,切斷和七瀨家的所有連結。

    七瀨天只存在於過去。

    他甚至不知道自己這一路是倚著什麼走過的。也許是Idolish7的同伴們吧,又或其實僅僅是想要追上那個人的感覺。他幾乎就要斷定後者的比例高得多了,只是他哪敢想。
    站上center的位置,不知道多少場的演唱會,一次又一次的重新踩穩腳步,互相鼓舞,Idolish7無疑是重要的。但七瀨陸不曾思考,這些相較九条天來說又如何?

    那是一個很常見的問題:對於時間如果重來一次的假設題。

    很偶爾的,大家將之做為茶餘飯後的話題。

    提起它,氣氛該是歡快的。打個比方,二階堂大和會推一下眼鏡,故作一本正經,談著當時和經紀人初次會面時,絕對不會第一個說要退出。和泉一織自然是惦記著忘詞的事,而四葉環總是接著說,那,我希望回去提醒一織織不要忘詞,以免他跑去躲起來哭。
    理所當然的,逢坂壯五會喊,環君,那樣太失禮了;而後者會頂一句,可是我沒說錯啊。這時六弥ナギ會突然大叫,嚷著要回去看兩個禮拜前錯過的ここな動畫,之後大家會鬧成一片。

    每一次都是和泉三月拍著手,笑著說道,好了好了,現在這樣不就挺好了嗎,你說對吧,陸?
    七瀨陸從來都是沒有半點猶豫的用力點頭,一邊笑著用食指刮刮臉頰,邊回應說,嗯,我應該還是會做一樣的決定吧。

    不過他只會站在天にい離開了的前提下思考著。
    再往前一點的話又是什麼樣的光景。他沒有考慮過這個選項,那是他怕,害怕極了,光想著就令人四肢發顫。

    ——該要如何抉擇。

    一個人踏著沉而穩的步伐逼近。愈發清晰的腳步聲,一步一步的踩了過來,像要壓壞心臟,那是一下又一下的重擊,本來還欲開口,喉嚨卻被鎖上,再發不出任何聲音。

    連一句話都說不出口了嗎,七瀨陸?

    他的牙咬得老緊,伸出手,抓住七瀨天的袖子,無論如何都不放開。沒有再下次的機會,他清楚,並且篤信不疑。

    可他用盡全力也無法對著天にい喊出不要走,我們一起努力撐過去好嗎。他的眼眶早就佔滿淚,嘴巴張得可大了,卻連一個單音節也沒響起。
    七瀨天仍是要走,同樣的用力甩,但沒成功。

    不好意思,我們沒有辦法同意您的條件,請回吧,九条先生。父親是這麼說的,令他瞪大眼,之中是滿滿的不可置信。
    七瀨天沒有離開,因為看到他的表情。因為他抓得緊,天に才會沒辦法甩開,才回頭了,所以看到他,哪忍心走。

    九条天不曾存在。

    七瀨陸幾乎是驚醒的,全身泌著一層冷汗。接著他坐起,看了看四周,原來是夢嗎,自己是在家裡沒錯。沒來由的,他失落,不自覺的低聲說了一句天にい。
    怎麼了,陸,又睡不著嗎?
    他得到了回應,大概是滿滿的詫異爬上臉,於是天又問,難道你又想躺在我的肚子上睡嗎,陸。他仍是不知所措,沒所謂的嗯了一聲,所以天的嘴角上揚,好啊,你躺吧。

    他始終沒有動作,直到天又喊了一次,陸?並投以雜著擔憂的眼神詢問。他只得搖頭,索性不管那麼多了,反正只是換個枕頭,移動一下便罷。
    滿滿的不確定沒怎麼影響到他的睡眠,畢竟也滲著幾年來不曾感過的安心,以及那份溫度。

    然後就這樣一覺到天明。

    他早就做好了心理準備,眼睛一睜開,自己會在該待的地方。會在小鳥遊事務所,那間屬於自己的宿舍,會見到和泉一織、和泉三月、六弥ナギ、逢坂壯五、二階堂大和、四葉環,還有經紀人……
    陸,你醒了嗎,早飯我做好了喔。
    ……嗎?
    他甚至懷疑自己真的醒了嗎。良久,他才恍然大悟。

    那是他做夢了,做了名為Idolish7的夢。

    他很快的接受那只是個夢的現實,快到連自己都訝異。用完早餐後,他百無聊賴的轉著電視,看到MEZZO〞要準備推出第二首單曲時他笑了,那首是愛情碎片吧,他還會唱個幾句呢。

    MEZZO〞真實的存在,那Idolish7會是個怎麼樣的偶像團體?受到好奇心指使,他打開了搜尋引擎,輸入Idolish7,想了一下,他把文字退了一格。自己不會算在內吧,那團體中會有多少人?
    關鍵字:Idolish;搜尋結果:1項。點了連結,卻看到網址不存在,他抿唇,覺得那麼點可惜。明明沒有他這個主唱也還能行的吧,一織他們那麼可靠,沒有自己怎麼會毫無消息,大抵是以不同的名字出道了,他想,但沒有動手去查。

    為什麼他要對夢裡面的人那麼認真?

    又是幾天過去。
    Re:vale的五周年演唱會要在Zero的體育館舉辦,你想去嗎?天問,而陸點頭,他倒也想知道原在夢中的前輩們,現在如何了。夢裡面,大家可是備受照顧呢。

    他愣了一下,為什麼自己又記著那夢。

    他記的不是很清楚,但總有不好的預感。原本自己該是在上頭,和天にい、一織一起唱著青春讚歌,然後……發生什麼事?

    要開始囉,陸,快點走吧。天說,原本呆立原地的他才又邁步。

    一片譁然。
    作為五周年紀念的演唱會取消了,因為百沒辦法唱歌。
    不對,錯了,百前輩並沒有失去聲音,而且Re:vale還成功唱完Zero的歌。

    陸?天看向他,滿是不解。
    他想起來了,九条鷹匡會在這裡出現,而九条天會跟著他走。

    天にい,我們離開這裡,我們回去了好不好。陸相信七瀨天回和他一起走,而不是像九条天那樣離開。天卻停步,問:為什麼?

    令人窒息的無力感蔓延至全身,他不禁往後退了幾步,卻撞到了人。天很快的向前,卻是繞過陸,扶助那人。您沒事嗎,父親?陸的心幾乎全涼了,他知道天不會留下。

    是的,那還是九条天,而不是七瀨天。












    他終於醒了,依舊是Idolish7的主唱,他仍是七瀨陸。

------------

對角色的稱呼上,我用了原本日文的名字,而對曲子,卻是用了翻譯後的名稱,算是個人的小習慣吧。
真的很愛這對雙子,疼在心頭上的,一部分原因或許是自幼分離這點,感同身受呢。
希望大家喜歡這篇文章!

原本是要先刪除上篇,結果一個手滑不小心也砍到這篇了(大哭
原諒我重發一次( ´•̥ω•̥` )

评论
热度 ( 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同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