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陌

同行阡陌,三生有幸。

有上篇不代表有下篇,少更慢更反正不是今天更。

01.名為百鬼夜行的惡鬥

*繁字注意

就是隨手寫寫自家寮裡邊上演的大小事,也沒什麼大意,不過如您所見這已經第二篇了。(笑)
依舊隨便TAG吧。

------------

  晚飯時間總是熱鬧,一眾式神全鬧騰在一塊兒——除了妖狐,獨自在悶悶不樂,連碰都沒碰筷子半下。

  旁邊的酒吞童子先看不下去了:怎麼你一臉彷彿踩到狗○,表情那麼難看,害得本大爺都沒胃口。還是你嫌棄阿爸做的菜?酒吞童子音量也不能說小,登時,四周其他妖怪的視線全唰唰唰地轉到妖狐身上。

  妖狐被酒吞一說,眼睛瞪得可大了,小生這是在擔心阿爸為何出門許久遲遲未歸,你卻說是小生嫌棄阿爸的手藝?

  阿爸估計是又跑去丟豆吧。妖刀姬把話接過,這幾天他百鬼夜行倒跟得勤,之前分明說什麼也不肯去的,好像還在唸唸不忘那個白童子。不過你也別苦著一張臉,之前我一刀子下去阿爸都還站得直挺挺的,還擔心他麼?

  聽言,同樣參與那次作戰的座敷等妖不禁打了個哆嗦。

  這樣一說,妖狐憶起某次阿爸回寮時臉看上去特別白,那時他問起,阿爸只是笑笑的道自己去了歐洲一趟,做了美白。現在想想,阿爸說完話是不是就被螢草催促著回房休息?敢情是被妖刀攻擊了嗎!

  喏,你瞧,阿爸這不是回來了?鬼使黑反手一指,不過晴明似乎沒打算過來用膳,徑自往倉庫走去。

  鬼使白用手肘輕輕碰了碰鬼使黑,阿爸是不是心情不大好?

  我看他心情可不是普通的差。對面的青行燈也加入對話,那邊的鬼王是不是被瞪了?你又做了什麼惹到阿爸了?

  妖狐自是沒放過這能報剛剛那仇的機會,說就是你老在惹事生非,人家紅葉姑娘才不想搭理你,有事沒事就愛找阿爸話家常。

  這事不提也罷,一提倒真叫酒吞童子怒了,拍桌起身。妖狐也是站起,戰鬥架勢擺得絲毫不馬虎。眼看兩妖就要開打,夾在兩人中間的螢草終於放下碗,雙手抱胸,喊了誰敢動手試試,草爹爹我還不一錘子叮爆你們。

  其實螢草叮個幾下確實不打緊,真正就怕出門在外,螢草可是說不救便不救的,於是兩妖便噤了聲,摸摸鼻子坐好。

  夜叉看這情景忍不住放聲大笑,喲不愧是螢草妹妹,一句話就把那兩個懾服啦。

  螢草摸摸那錘子,驕傲的哼了聲,那是自然,還不快叫聲爹爹來聽?

  回來了回來了!兔寶寶說完大家便閉上嘴,全往酒吞那兒瞧,大多是帶著同情的目光。少部份則是一臉幸災樂禍,等著看好戲,比方說某狐、鬼使某、某叉……等。

  只見阿爸話也不說,抄起黑蛋就是往酒吞童子身上用力一砸——咱們鬼王大人可委屈啦!

  ……Mr.臉很黑,你怎麼看?妖刀瞟了旁邊鬼使黑一眼。

  鬼使黑一臉淡定的扒了口飯,回道大抵是百鬼扔不到茨木遷怒了吧,弟弟你怎麼說?

  遷怒吧。鬼使白也沒多作他思,默默點頭。

  真可憐,早知道小生方才便不該和他計較那點小事。妖狐感嘆,誰知道阿爸會來這一手呢?

  雖然是被餵了顆黑蛋,酒吞無論如何高興不起來,疼啊!晴明可是沒有手下留情,確切來說是把他當作出氣包揍了不是?偏偏阿爸砸的是黑達摩,他還沒立場發作!

  所幸晴明砸下這顆黑蛋後貌似是消氣了,丟下一句我去浪費個一百勾玉隨便召喚看看,別攔我。

  這回妖刀也懶得去阻止,反正勾玉再賺就有,寮辦每個星期也會定期配給,讓阿爸玩玩、消消氣也不是不可以。

  誰知召喚房又是一陣驚悚的尖叫聲,看樣子還真的又出新式神啦。還不待眾妖開始猜,晴明便抱著小娃兒蹦跳著奔回來。

  閻魔見了倒是笑了,你也來啦?白童子。

评论
热度 ( 3 )

© 同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