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陌

同行阡陌,三生有幸。

有上篇不代表有下篇,少更慢更反正不是今天更。

那個問題的後續。

寮日常。

---

  一句博雅倒叫一寮子的式神沉默了,那回不過這樣,今兒個不知道誰又重提了這個問題。

  阿爸,你最喜歡的式神是誰?是誰、是誰,平時不怎麼纏在晴明身邊的式神全都圍了上來,一雙雙期待的眼彷彿要將陰陽師給盯穿,該要怎麼回答。


  哦,特別是妖刀,作為第一個被召喚出來的式神,她比其他妖要在意更多,許是有些不安,臉色臭了那麼點兒。

  小紙人嘍。晴明笑著用指挾起平時庭園裡頭的掃地工,他說,瞧你們一個個的,可有誰比他更勤做家務?

  那不算數,阿爸你認真些。不知道誰這麼啐著,而且吾不是每天都給你用羽刃暴風掃庭園的落葉麼。

  那就是帚神了吧。晴明表情仍是沒改,被點名的帚神則是一樂,雙手撐起身晃著前後擺,還發出了些聲。


  哎阿爸你別瞎鬧騰了,鬼使黑終是看不下老戰友一臉失落而開口,怎麼我們這些主力你就沒特別喜歡誰了?妖刀呢?弟弟呢?

  鬼使黑,你別迫著阿爸。輕輕嘆了口氣,鬼使白也沒多說了,晴明自是注意到那點情緒--他們都焦急著想知道答案。

  最後晴明嘆氣了,一口很長很長的氣。


  晴明說,你們傻啦,不喜歡養你們做什麼?談什麼喜歡不喜歡,當然是都喜歡,一樣喜歡。

  做什麼每天累得要命還去刷御魂?為什麼傾家蕩產給你們治裝?阿爸沒有很強,只是希望你們能少受點傷,鬥技場上不要被欺負,身上一堆口子。


  可看你對新來的總是特別好。妖刀小小聲的埋怨著。

  聽明白妖刀就是揪著這話,倒叫晴明一愣,隨後不禁莞爾。

  妳呀,怎麼老愛這麼想?還記得妳剛來時這裡是空無一物,就妳和寮辦派來的三尾和雪女,那時候我還沒召喚出御靈呢。晴明笑了笑,乾脆又坐得離妖刀近些,妳要知道,妳沒來我也不會在這裡待久,而且最初妳幫了我很多不是?


  嗯。妖刀聽著,眼裡的失落逐漸被驅散,於是晴明又說下去了。


  小白很快也來了,最開始就你們兩個。哦,幾天後也是喚出了小黑,再一陣那大江山鬼王大人也來了。

  嗯。酒吞淡淡的應了聲,沒所謂的繼續喝他的酒,反而是剛來不久的茨木一臉欽佩地看著友人,一臉「不愧是吾友,早早便尋到這裡」。


  那麼久以前阿爸可沒能力快快的拉你們爬星呀。也是有些感慨,晴明的目光掃過了每個式神。

  對你們都是一樣喜歡的,做父母的能對哪個孩子偏心麼?嗯?別想多了。


  別想多了,阿爸是愛著你們的。


  愛著你們。








  你們。







---關於「那個問題」---

  很久以前,其實也並不久,總之是之前的事了。晚膳過後同樣不知是誰提起:這個寮子你最喜歡誰?

  晴明一錘子敲在手心,回了句當然是博雅。



                                         -fin-


---

其實大家都是這麼走來的吧,還記不記得你的首抽,還記不記得自己曾經跌跌撞撞。

還記不記得誰陪你最久,是誰?

你為何成為陰陽師,又為何留下,或甚至為什麼離開?

---

原諒我簡字還不大會看,還是照舊發繁體吧。

评论
热度 ( 3 )

© 同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