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陌

同行阡陌,三生有幸。

有上篇不代表有下篇,少更慢更反正不是今天更。

00.初來乍到

*繁字注意

就是隨手寫寫自家寮裡邊上演的大小事,也沒什麼大意吧。
陰陽師真是個大坑,可怕的。感覺就這麼紀錄下去也是沒完沒了呢,姑且先丟上來放著好了。
隨便丟幾個TAG吧。

------------

  啊?怎麼是這個小鬼?鬼使黑一咋舌,隨手耙了耙自己的頭髮。

  聽阿爸一聲怪叫,八成又是有新式神來到這個寮子裡頭。鬼使黑起初是不感興趣的,反正阿爸定是會把新人丟給他帶,到時候再看看就得了唄。

  誰知妖刀姬卻走來,扔了一句Mr.臉很黑,你去瞧瞧那個新來的可好?好好好,當然好。這情況絕對不能拒絕,鬼使黑可清楚的很,想先前阿爸偷偷拉著他和弟弟去覺醒,結果那次後他倆一天到晚被妖刀趕去打素材咧。

  一直持續到她也能覺醒為止,想起還是覺得那段時間挺累。

  哦,最悲的還是打鬥技時,只要一被上混亂就會往他們兄……不,似乎只打他一個?也好啦,反正弟弟沒受傷,那個便罷了,其實也沒啥。

  真正讓他怕了的倒還是另一次,妖刀轉頭便對著阿爸重重一擊,上頭黃字八千七。好在沒觸發針女,不然阿爸大概要在現場吐血身亡。實際上臉色瞬間刷白的阿爸令整個隊伍都替他捏了把冷汗,螢草更是急急跑去。

  那天鬼使黑明白了一件事:在這寮子,老太婆和判官的話不聽也還行,有阿爸當靠山,沒事兒!但不聽妖刀的便走著瞧,到時候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聽到鬼使黑的聲音,晴明很快的轉頭,黑喲,你來得正好,小小黑就交給你顧啦。語畢,才看阿爸依依不捨的放開懷裡頭的黑童子,而那小娃娃一蹦一蹦的小跑步到鬼使黑前頭,原本想來個討喜的登場,卻一個沒站穩,蹬蹬地跳了兩下才握好鐮刀、站得妥。

  鬼使黑自是例行的抱怨了,喊著阿爸你好歹找個不會走著就要摔的啊,難不成要我揹個小鬼和人家打嗎?

  跟著同行的鬼使白也是和以往相同,淡淡的一句鬼使黑。

  被弟弟一喊他倒真的不鬧了,馬上就是投降:哎好啦別那樣盯著我,不過就是說說唄……阿爸你倒是別當真,我帶上他便是,行不?

  饒是鬼使黑說了半天,阿爸就偏是不為所動。思忖了好半晌,晴明才一敲手心,不如這麼辦吧,小白也一起去呢?

  鬼使白一愣,有些詫異的眨眨眼,我嗎?

  反正你們也挺久未一同出門不是?過兩天便給你也上五星好了。講著阿爸也不忘轉頭和鬼使黑叮囑幾句:Mr.萬年觸發鏡姬˙臉很黑,你可別不小心在妖刀面前說溜嘴,否則她定是要罵。

  鬼使黑喔了一聲表示明白,是因為寮裡頭的白達摩剩得不多了吧。妖刀老罵阿爸太浪費,可阿爸偏偏又是急性子,所以升星這檔事阿爸倒還是習慣先斬後奏。

  ……不如說先報備就誰也別想升了。

  想起上回阿爸笑咪咪的找自己說今兒個便給你升六星怎麼著,害他還擔心了一把家裡那些三、四星的式神,豈知阿爸過了一會兒冒出了一句:愚人節快樂。

  鬼使黑嘆了一口氣,想想阿爸也不過就是個窮光蛋,哪可能就這麼接連升兩人上六星呢。

  不過看阿爸這麼拚命的啃壽司蹭狗糧他倒也沒啥好抱怨的,和鬼使白領著黑童子往庭園走去。可他弟弟有耐心牽著小鬼慢慢走他可沒有,一把便抱起黑童子,對著弟弟一句走快些吧。

  鬼使白不禁讓嘴角微微上揚,這不是對那孩子挺上心的麼。

  結果三人一回到院裡,便被妖刀見著了,那時妖刀猶豫了會兒,丟了兩個字:生了?

  鬼使黑忙呸了兩口,回說那是判官和那個老太婆……

  哦。還不待他說完,妖刀便露出了然的神色,點點頭隨後走遠了。

  ……哎她是不是誤會了什麼?

                  -TBC

评论 ( 6 )
热度 ( 15 )

© 同陌 | Powered by LOFTER